A designer 龙工

【ET向高考作文】古来圣贤皆寂寞

闻笑_不拿A何以见父老:

 


古来圣贤皆寂寞


*选题:北京卷 我和英雄度过的一天




帝都今年的题目没碰上心里痒痒,碰上了估计我也会选深入灵魂的热爱,因为英雄这个题目我想写的人太多了在考场上会纠结死......不过古来圣贤皆寂寞真是个好出发点,基本所有英雄都能用(之前我还用寂寞这个点写过小乔QAQ)


就是当高考作文来写的,越写越觉得没啥实质内容,充其量就是个ET向,估计要真是考试顶多给我个四十分。果然还是议论文适合我。


--




我从五岁起就不相信有圣诞老人存在。


无意冒犯基督教徒,这么说只是为了强调我是个理性且现实的无神论者,以证明以下我所记述的事情绝非我的妄想。


那天清晨我是被冻醒的,伸手想拽一拽被子结果却只触到冰凉的露水—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躺在野外这种事情可一点都不好玩。我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确定不是在做梦。


没有等我观察清楚周围的环境,就有人过来了。


来人穿着精美的长袍,一头金色的长发,手里拿着权杖,几乎下意识地我就去看他的耳朵——果然是尖的。


他先开口了:“你,是谁?”谢天谢地,他说的是通用语。


“我……我是人类。”


他打量着我,目光不怒自威:“人类?哪里来的人类?为什么到密林来,又为什么出现在我的王宫里?”


原来这里就是书中记载的密林,我思忖着回答道:“我来自中土以外的地方,嗯…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,可能是穿越了……”他说这是他的王宫,那么他就是……我脱口而出:“您是瑟兰迪尔?”


他有点意外地挑了挑眉:“你知道我?”


我点点头:“我在书上读到过关于您的故事。”


“哦?故事?书上是怎么说我的?”他似乎来了点兴致。


“书上说您是密林最伟大的王。”


“是吗。”也许是我的错觉,我觉得他轻微地叹息了一声,但是他很快转移了话题:“既然你不知道是怎么来的,肯定也不知道怎么回去, 来一起吃个早餐吗。”


求之不得,我跟上他的脚步走进了王宫。密林果然如传说中一般富有,王宫中的摆设无一不是奇珍异宝。一道早餐就摆满了一张长餐桌。他未再开口说话,每一道菜都是浅尝辄止,似乎一点偏好也没有,果然了,喜怒不形于色,心事勿让人猜是帝王之道。


一顿早餐尚未用完,就有个精灵叩门进来,神色恭敬而严肃,他们用精灵语交流,我听不懂内容,凭着他们的神色猜想大约是国事。我看他神色凝重,交代了几句就起身走向书房,此刻他那华丽的书桌上已经堆满了公文等着他去批阅。


他确实如传说中般富有,却并不是传闻中那样奢侈度日,一个伟大的王从来没有时间享受,他始终一个人坐在书桌前,翻看那些或许枯燥的公文,原来他就是这样孤独地领导着他的子民。


大约傍晚的时候有个骑马的精灵进了王宫,说是瑞文戴尔的信使,把一封压了火漆的信封交给瑟兰迪尔。我不知道那是谁的来信,但是看到信的时候瑟兰迪尔一天里第一次露出了笑容,虽然很快他又恢复了平静,但他确实是笑了。


古来圣贤皆寂寞,看着他收到信时的笑,我又觉得这寂寞中也有了慰籍。


FIN

评论

热度(33)